別把自己做小了! ROI

別把自己做小了!  

 

ROI

多年前,我碰到一件很倒楣的事,我的保險經紀人跳槽了,卻沒把我的業務轉交給別人,而我委託他已經好幾年了。我很生氣,便向保險公司的一個主管抱怨。更驚訝的是,他一點也不在乎我的情況,於是,我決定把保險轉到別家。

但是,我並沒有這樣做,原因是太麻煩了。我有好幾張保單都是由他們公司仲介的,中途換保單會引起更大的麻煩。我想等到各保單到期要續約時,再找新的公司承保。

命運實在捉弄人,偏偏我的車出了點狀況,為了要求理賠,儘管我很不願意跟這家公司聯絡,也不得不打電話過去。

先前處理我案子的客服人員不在,一個名叫泰莉莎的女員工接聽了我的電話。

在談話過程中,我很禮貌,但也很直接,我說:「跟妳說吧,我猜想妳可以從紀錄上看到,我和你們公司發生了一些不愉快。如果不是更換保單的手續很麻煩,我早就把保單轉去別家,再也不跟你們做生意了。這絕不是針對妳個人……這是我們第一次談話。但是妳必須瞭解一下我的想法。」

泰莉莎專心聽著我連珠炮似的抱怨之後,她的回答讓我啞口無言。她說:「我不知道你究竟遇到了什麼事,但是我能理解過去跟我們公司的互動經驗讓你很生氣。我無法改變過去的事,但是我可以保證的是:如果你繼續在我們公司投保,我一定會幫你,而且不會讓同樣的事再發生。」

一轉眼,好幾年過去了,我的保單陸續期滿,但我沒有轉到其他保險公司,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泰莉莎的影響力。

泰莉莎的體貼與坦誠,增加了我所謂的「ROI」。這可不是指公司的投資報酬率(return on investment),我指的ROI是「關係」(Relationships)、「成果」(Outcomes)、「改善」(Improvements)。

領導總是讓人聯想到服務。我常舉的例子是,人們經由提升或是改善他們提供給客戶的服務,來展現領導力。但是領導力又不完全等同於顧客服務。

客戶服務就是做你應該做的。但是領導者所做的,遠遠超過了那種工作職責。根據多年的經驗,我相信每一位領導者都具備某種服務精神。

發揮領導力的時候,我們希望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能造成正面的成果,不論是改善收入、人際關係、精神生活、健康或職業生涯等。領導力也的確可以同時帶來金錢和精神上的收穫。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