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有人寄給我這樣的一封信評威盛

我不是做手機chip的,所以不是很清楚mobile sw部門如何…
(不過我認為手機chip可以選擇的話,去MTK比較好~)

VIA 沒這麼糟吧,強者還是滿多的.. (但是很多都不是台灣人)
北京與美國的RD是VIA 目前研發的主力,資質如何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拼勁十足、喝了蠻牛般的精力充沛…

如果台灣與北京的人才分佈都是normal distribution..
那麼北京城的top EE master 應該也是很不錯的…
據說,他們那兒sw人事流動率高,hw人事較為固定,也許和工作機會有關~
光是北京這城市,一個年度的EE畢業生就有上萬人,
也因此呢,VIA hr in Beijing 有收不完、看不完的履歷表,
所以在MTK等級公司大舉進軍中國之前,不用擔心VIA人才的問題~~~

台灣部門招人不太容易,所以應該無法玩你又把你踢出去~
像我自己常來PTT鬼混,VIA也沒有把我踢出去… (雖然有時也幻想自己被踢出去)

若是缺乏verilog code 經驗、不曾tape-out chip,
來到VIA又不小心接到繁重的task,就會覺得project做的很辛苦,schedule很趕…

這就是我們部門的寫照,但是某次我聽Jiin老大說了一句話還不錯,
他認為這是給XX學習與磨練的機會~~ 希望慢慢的把他train起來…
真的做不下去,接著就來調度 Fremount 與Beijing人員,請求幫忙….

我也見到了,有同事從進來初期的不懂,到現在具有Digital IC designer架勢
我倒是覺得賺最多的就是這種人… (如果本來就很強的,來VIA就有點虧到)
但是話說回來,VIA training plan 跟RTK比起並不是很好…
design structure, environment, 與 verification 很多部分需要花時間摸索。

另外像是看盤期貨,這風氣是存在著,可是也有忙sta與eco或verify喘不過氣的…
這現象是有點小奇怪,一樣是工程師,勞累程度差異性滿大的…
(如果薪水一樣,其實還滿讓人心理ooxx的….)

就我個人的感覺,VIA的工作比在研究所實驗室的工作輕鬆一點…
以前是沒幾個月就要tapeout一次,所以VIA是比較悠閒的…
也許在VIA待久了之後覺得學不到東西了,再離開也是不錯…

雖然公司薪水也比學校多一些,但是領久了還是會嫌少,跟頂級公司比,會想哭..
如果加入project bonus 與 performance bonus 等等 bonus,稍微好一些…
基本上台北的IC design house 很難找到又大又好又離家近的,新竹的機會比較多~~
如果新竹的生活你還習慣的話,還是建議到新竹的公司去。
就我知道的包括我自己在內,滿多人留在VIA是因為私人因素….

在這裡的薪水賺得比較少、所得稅也繳的少…
我看我那閒閒沒事做的哥哥,光是不動產租賃收入就是我薪水收入的好幾倍…
有時候會覺得心理不太平衡,不過社會本來就是這樣沒辦法讓每個人如意…

發神經病在這裡亂寫東西罵公司,我自己也覺得不妥,也許過一陣子再來砍掉…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