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Tech-Job][心得] 普安科技~面試心得

作者: forte421 (一切~都已太晚) 看板: Tech_Job
標題: [心得] 普安科技~面試心得
時間: Mon Aug  7 14:59:15 2006

去面試的時候面試小姐把我帶到一個房間等待面試(因為我提早到XD)

面試我的有兩個主管,第一個主管一進來感覺好像是hip-hop的愛好者@@

一開始我先自我介紹了一下,接下來他又問了一些也不知道算不算專業的問題

像是"機構的主要工作是啥" "前一次面試經驗"等等

大部分都還是在聊天,我想可能是因為工作的態度還是比較重要吧

所以也問了很多處世上或是生活上的一些態度

小主管人很好,所以整個面試下來很寫意︿︿

面試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後來就換大主管來了,大主管給我的感覺是個好人

問的問題和小主管也差不多,不過比較特別的是

他分析了3c產業中他們公司佔的位置以及獲利的比例

感覺還蠻受用的

大概就是這間公司做的是磁碟陣列系統的整合

因為技術一般公司比較無法立即切入,所以目前台灣只有普安在做

嚴格說起來是老外創的公司,在台灣這邊經營

公司目前的獲利可以有50%,不若電子業的2%,這樣的獲利的確很好

主管說目前的幾年內公司都不用去大陸發展,因為毛利還不需要到錙銖必較的程度

接下來就是薪水福利的部份了

基本上週休二日,上班時間可彈性,早九晚六中間休息一小時

重點來了~我小主管從進來到現在加班過兩次,而他已經來了一年半

是真的不強迫加班,因為小主管自己都不想加班

PS:大小主管都是從鴻海跳過來的,都是因為妻小的關係@@

薪水方面35000~40000不小於35k也不大於40k

保障年終14個月,平均都領到17~18個月

股票一年2~3張

特休方面第一年就有,按比例休(自己打去問hr的)

這樣的待遇我覺得在不用瘋狂加班的情況下似乎是不錯耶@@

另外主要是因為還想要在下班後可以自習專業能力的東西及準備托福

不知道版上各位先進是否能夠給我一點意見呢@@""

大小主管給人的感覺都很隨和,整個公司似乎也偏向年輕化

感覺是個很有活力的公司

到目前為止只面試過華碩,但經驗我就不太想說了= =

很明顯的是一個學歷為重的公司,而且要看成績單@@

(大學成績很差XDDDDDDD)

重點是問到了大陸出差的意願,我說我不是很想但是可以接受

早知道就不要說,換來的是一場串的說教

說現在電子業哪個不去大陸的,如果這樣的話我是建議你不要找電子業balabala

這樣也可以講個三十分鐘= =(我又沒說我不去,只是不太想去@@)

最後草草把我送走了就回去工作了(送出面試小間就跑了==)

想當然爾應該也是沒上,唉~~我面試的技巧有待加強(踩到了大陸出差的地雷)

詳細的經驗有空在po吧@@

老實說我也不太想面試其他家了,因為自覺能力不夠無法有漂亮的履歷

想說就在這一份工作練功好了

語言真的很重要,中等跟精通是天和的的差別,這是主管說的

英文面試不可怕因為可以事先準備,恐怖的是後來工作遇到的@@

唉~還是不敢填精通啦XDDD

以上一長串不好意思讓各位先進眼睛累了,要看一下遠方舒展一下哩︿︿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